糯米团团团

这里言若,缘更我尽力。热爱唠嗑日常懒癌

【文豪野犬/双黑】永远未遂的GOODBYE(一)

*这是主线宰穿越到if线的故事

*感觉我把哒宰写的好傻

*阅读须知https://cynsl.lofter.com/post/1f35765f_1c85e331c

*本文唯一cp双黑,这章中也没出场我就不占tag了

*我的目的是写糖

*ooc预警,渣文笔预警

*短小的一更

  • 从监狱开始

控制心跳这件事对于太宰治来说不算太难,但如果他在同时还要和魔人费奥多尔君斗智斗勇,那对他来讲就是一件很累的事了。

“啊啊,好想休息一下啊。”太宰治在心里默默道,“做一些有趣的事来分散注意力吧!”

于是,在暂时没有其他讯息的情况下,太宰治选择了暂停心跳让自己负担甚重的心肌休息一下。

“哈哈,不知道负责监听我心跳的那位是否会吓一跳呢?”太宰治疲倦地打了个哈欠。

然而一睁眼,却是不一样的世界。

 

太宰治用力掐了自己一把,确定不是做梦的幻觉。他正穿着自己平常的那件驼色风衣,坐在武装侦探社招待客人也是他平日里最喜欢偷懒睡觉的沙发上,手里还拿着那本爱不释手的《完全自杀手册》。

太宰治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现在是上午,这个点如果没有委托他确实会处于一种让国木田独步头疼的状态(不是去楼下勾搭小姐姐就是像现在这样摊在沙发上躺尸),日期却是几个月前。

算起来,这个时候他应该刚从黑手党逃出来,调戏了一番老搭档并顺走了悬赏中岛敦的情报,在家翘了一天班之后才来侦探社。这个时间,敦君应该在吐糟关于让镜花和他一起住的事。

“我这是穿越了?那我这个时候出去如果和这里的我撞在一起会不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太宰治苦恼地思索着,想到自己以前打发时间看的穿越到过去的小说,“要不暂时还是躲起来吧。”

“为什么让在下和她住在一起!”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太宰治的思绪。

太宰治为了确认不是自己的幻听,打消了藏匿的念头从沙发上爬起来。然而办公区正发生着让他不敢置信的一幕——穿着白外套的芥川龙之介和好好的活着的织田作之助。他原本以为自己只是回到了过去,然而这个发展又让他始料未及。

侦探社的一众人也很震惊:黑手党前BOSS不是跳楼了吗?怎么还出现在武装侦探社而且他们一开始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

但不管怎么说,黑手党BOSS就是黑手党BOSS,不管是前任还是现任。武装侦探社众人一哄而上,将还未反应过来的太宰治抓了起来。

“哇哇哇,这是什么展开,大家怎么都变成这样啦!”

“黑手党前BOSS快把我妹妹还给我,罗生门!”

“芥川你妹妹在哪里问我做什么,黑蜥蜴又不归我管,明明上回见到银酱差点被杀掉了好么!”

“啊——,黑手党前BOSS你出现在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快说!”

“国木田君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成了黑手党的BOSS,明明搭档了那么久了居然说忘就忘真是让人伤心。”

在发生了诸如以上的对话之后,太宰治莫名其妙就被拷起来带到了社长办公室。

Tbc.

 



评论(9)

热度(30)